ski

新光產險獲第10屆臺灣保險卓越獎最佳「風險管理專案企畫卓越獎」、「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質獎及「人才培訓卓越獎」、「公益關懷卓越獎」、「新興風險推廣卓越獎」銀質獎等2金3銀的肯定!

保險界國家級獎項「臺灣保險卓越獎」第十屆得獎名單揭曉,新光產物保險榮獲「風險管理專案企畫卓越獎」、「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質獎及「人才培訓卓越獎」、「公益關懷卓越獎」、「新興風險推廣卓越獎」銀質獎等2金3銀的肯定!

「風險控管」是企業永續的關鍵,新光產險成立跨單位風控小組,以風險管理科技化及商品管理全面性為核心,保險商品從研發評估到銷售,遵守損害填補定價合理的原則,並建置風險監控系統,提供即時風險累積統計,讓風控小組進行風險判斷,達到即時控管即時節損之效益。新光產險也因系統化的風險監控與制度化的商品作業,相輔相成的全方位風控機制,本屆再獲肯定,連續三屆獲「風險管理專案企畫卓越獎」的金質獎殊榮。

新光產物因應氣候變遷的影響,提供「再生能源保險」協助再生綠能產業的推動;及開發「節能績效保險」輔助企業減碳轉型計畫。為鼓勵民眾以實際行動在日常生活中節能減碳,研發國內首創「充電樁綜合保險」提供電動車主完整保障,並針對大眾生活普及的公共自行車提供相關的責任險、傷害保險,讓民眾及企業面對新興風險時無後顧之憂,分別獲得「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金質獎以及「新興風險推廣卓越獎」銀質獎的肯定!

「專業」是公司經營的基石,新光產險從基礎的新人訓練到高階經理人的培訓,設計各種專業多元課程,並規劃數位學習地圖,讓同仁提升自我、訓練對風險敏感度,以為社會提供專業的保障規劃,近兩年不受疫情影響,在人員受訓平均時數、訓練費用均較前年度提升,積極完整的培訓人才制度,獲頒「人才培訓卓越獎」實至名歸。

新光產險以「處處新光,讓愛發光」的公益理念,並遵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規劃專案活動,從偏鄉關懷、教育支持、物資捐贈、國際救援、友善環境等多方面著手,持續對公益投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連年獲頒「公益關懷卓越獎」殊榮。 新光產險與國人共同走過60年的歲月,以專業提供個人、企業風險保障,本屆獲頒多項臺灣保險卓越獎的肯定,新光產險仍將以秉持服務熱忱,堅持提供最專業的保險規劃、最嚴謹的風險控管及符合社會需求商品與回饋,以實踐企業永續發展的使命。

 2023年新光產險台灣卓越獎合照 

202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