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新光產險「強制險差異化管理第一名」獲金管會表揚

金管會為鼓勵保險業者推動政策保險,實施「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差異化管理機制」,從承保、理賠業務、財務資料陳報、經營管理績效、公司自律等多個面向,檢視產險公司在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的經營成效。新光產物保險在109年度指標評分為最高分,並獲金管會頒「第一名」獎項以肯定其用心經營的成果。

新光產物表示,「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是我國相當引以為傲的保險制度,它提供民眾在交通事故發生時最基本的保障。因此除要求同仁在基本作業要做到完善外,更要實踐「公平待客」的精神,凡事應先以民眾的角度、立場來思考,將民眾的權益放在第一位,如積極處理重覆投保案件及追蹤到期未續保,讓保戶保障不受損,而在理賠處理及特補基金的理賠案件,亦務求處理的正確性及時效性,使受害人迅速得到補償。在不斷的改善與精進,該公司從兩年前進入強制險評比的前三名,到今年第一名的佳績,更是唯一連續近三年接受表揚的產險公司!

除了在強制險經營上獲得主管機關嘉勉,新光產險優質服務亦受到大眾肯定,於日前發佈的「千大企業產險購買行為及滿意度」調查中,該公司在各項重要指標皆名列前茅,並九度榮獲《保險品質獎》之「最佳形象」、「最佳專業」、「最佳售後服務」及「最值得推薦」四項優選肯定!

新光產險表示能受到官方與民間給予的肯定,更感到責任重大,「保險」的本質在於「保障」,保障亦會隨著時代進步和民眾需求而變化,因此公司仍持續提升服務效率與品質,向大眾推廣正確的保險觀念,達到風險預防的效果,將公平待客落實在每一個環節,並全力配合政府各項政策的推動與實施,持續關注社會所需,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新光產險-強制險差異化管理第一名合照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