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新光產險科技創新 奪保險卓越獎金質肯定

「第八屆臺灣保險卓越獎」於日前揭曉,新光產物保險自125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保戶服務」、「風險管理」2項專案企劃獎殊榮。

台灣天災風險高居全球第一,但民眾卻對居住環境之風險了解甚少,無法採取適當的防災措施。為貼近民眾需求,新光產物以領先業界之技術,採用政府公開資料為基礎,結合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等技術,將地震、土壤液化、淹水、山崩等天災風險,以量化數據進行分析,將風險等級區分為1~5,建置了獲發明專利之「天災風險資訊平台」。

精確的風險控管為永續經營之要素,新光產物運用平台,打破傳統事後風控的框架,從第一時間了解承保風險全貌,提供承保建議、再保評估及風險監控,及顯示一目了然的巨災風險地圖,有助於公司提升風險管理的能力及核保品質,因此獲頒發「風險管理專案企畫卓越獎」金質獎的殊榮,更是首家獲得此獎項的產險公司。

新光產險以平台為基礎,研發「新全方位居家綜合險」,提供民眾客製化保障及保費;對內則縮短計算風險強度的時程提升服務效率;而在災難發生的第一時間,可藉平台找出災害區域所有保戶資訊,主動聯繫提供理賠協助,創新的服務獲得「保戶服務專案企畫卓越獎」銀質獎肯定。

新光產險為回應客戶對公司的信賴,未來仍將秉持「追求卓越」的態度,持續提升保險專業及服務品質,提供大眾更創新及優質的保障。

 2019/08/28

新光產險奪第八屆保險卓越獎兩大獎項 

新光產險何英蘭總經理(中)帶領同仁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