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華航機師罷工 保險權益提醒

華航機師罷工造成班機取消延誤,旅遊不便險賠不賠?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在今天(2/8)凌晨宣布自上午6點開始罷工,造成華航部分航班取消停飛,有些旅客到了機場才得知罷工消息,上不了預訂的班機,行程大亂,氣得破口大罵,無辜的地勤人員只能盡全力安撫旅客的不滿情緒。

由於旅遊不便險越來越受到出國旅客的重視,而且透過網路、手機投保也很便利,所以很多人出國都會投保產險公司的旅平險+不便險。對於機師罷工造成的班機取消或延誤,新光產險表示,如果旅客在【罷工宣布公告前】已經完成投保,因為罷工造成班機取消或延誤,旅遊不便險賠不賠?這要看是從台灣本島出發或從境外返回國內來看:

從境外返回國內:

以「班機延誤慰問保險金(乙型)」保險金額8,000元為例,因為機師罷工造成班機取消或轉機延誤達2小時以上,新光產險會依約賠付保險金額的20%、達4小時以上賠付60%、達6小時以上賠付100%,也就是最高理賠新台幣8,000元整。

從台灣本島出發:

由於班機延誤承保範圍「不包括自臺灣本島出發且向航空公司完成報到手續前已確定之延誤、取消」,所以因為機師罷工,從台灣本島出發的班機在機場報到前華航已經公告取消或延誤,就不在理賠範圍。

新光產險同時也提醒旅客,如果在【罷工宣布公告後】才臨時決定投保旅行綜合保險,依保單條款不保事項規定,在「締結本保險契約前,已宣布或已公告罷工者。」所造成班機取消或延誤,不論是從台灣本島出發或境外返回國內,因為罷工事故已經發生,也不在理賠範圍。 旅客出國前請務必提前投保旅平險+不便險,而且相關保險權益也要弄清楚承保範圍,畢竟所有的保險都有不保事項或除外責任,事故發生時才不會無所適從。春節假期即將結束,希望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在勞資雙方儘快完成協商處理,讓大家都能順利回家。

2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