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外幣收付

外幣收付之保險重要事項告知書

保險費及保險給付金額皆以外幣幣別計價,相關款項之收付均以外幣收付,即本保險之保險費交付係由要保人以外匯存款或外幣支票等支付工具,支付予本公司,匯率風險由要保人負擔;另,本保險之保險給付及其他相關款項,將由本公司以外幣匯款或外幣支票等支付工具支付之,未來將視業務需求擴增其他繳費方式。

在要保人約定以不同外幣收付或保險金額與約定幣別不一致時,可能因兌換匯率之不同而產生匯兌損益;要保人繳交保險費時,因繳費方式不同致可能產生匯率差價、匯款手續費、郵電費及其他費用。

因此,要保人應瞭解款項之收付方式,可能產生的匯率差價、匯款手續費、郵電費及其他費用,以及需承擔匯率風險,請於購買本保險前,詳閱商品簡介、要保書及保單條款,仔細了解本保險內容。

 

【匯率風險】
本保險係以外幣收付之保險,保險費的繳交及各項保險給付皆以外幣為之,但不限於同一幣別,要保人須留意外幣在未來兌換成新臺幣或其他外幣時,將會因時間、匯率的不同,產生匯兌上的差異,此差異可能使要保人享有匯兌價差的收益,亦可能造成損失,並產生下列情形之風險。

一、匯率風險:
本契約之保險費及保險給付之收付如為約定不同外幣或保險金額與約定幣別不一致時,要保人或被保險人須自行承擔因匯率變動可能產生之風險。

二、政治風險:
本契約約定之貨幣單位的匯率可能受其所屬國家之政治因素(大選、戰爭等)而受影響。

三、經濟變動風險:
本契約約定之貨幣單位的匯率可能受其所屬國家之經濟因素(經濟政策法規的調整、通貨膨脹、市場利率調整等) 受影響。

 

【相關費用】

繳納保險費,要保人以外幣現鈔,匯入本公司指定之外匯存款戶,銀行會收取匯率差價、匯款手續費、郵電費及其他費用。

繳納保險費,由要保人之外匯存款戶,匯入本公司指定之外匯存款戶,銀行會收取匯款手續費、郵電費及其他費用。

前述匯款手續費、郵電費及其他費用包括匯款行、收款行及中間行等所收取之匯款相關費用,由要保人負擔。

以外幣收付之保險,因存款或匯款所產生之各項費用各銀行收費標準不同。

 

【保險契約之終止相關費用及風險】

保險契約得經被保險人以書面通知而終止之;本公司亦得以十五日為期之書面通知,送達被保險人最近所留之住所終止之。保險費之退還或加收,依照保險契約之規定辦理。但保險契約係經被保險人之要求而終止者以短期費率計算之,保險契約另有規定者除外。

前述退費情形本公司不收取匯款手續費用,但被保險人收款行及中間行等所收取之匯款相關費用,由要保人負擔;以外幣收付之保險,因存款或匯款所產生之各項費用各銀行收費標準不同。

 

【註】要保人可透過24小時免付費服務(申訴)專線:0800-789-999、網站(www.skinsurance.com.tw)查閱本公司公開資訊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