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新光產險AI智能研發亮眼獲「數位創新獎」肯定

第一屆數位金融獎評鑑結果揭曉,新光產物保險以亮眼的AI智能技術研發,獲得評審團「數位創新獎 優質獎」的肯定!

新光產物重視「客戶服務」,自多年前成立AI專案小組超前佈署,投入大數據及人工智慧技術應用,良好的服務品質,建立在與客戶間效率、暢通的溝通管道,新光產險與資策會合作研發「第三代智能客服-阿光」,在投保、批改及理賠問題,都能運用最先進技術更準確快速的回覆客戶提問;亦提供旅遊險、住宅火險、寵物險等線上投保建議,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客戶只要手機在手,即能享受便利的多元服務。

新光產險為讓民眾提昇並更能掌握居家安全保障,推出「全方位居家綜合險」,結合「天災風險分析」與「AI自動保障規劃」兩大專利功能,系統依消費者輸入資料即自動計算風險並設計專屬保戶的居家保障,搭配獨家的「房屋所有權狀影像辨識」功能,透過影像辨識技術,自動試算保費,保戶僅需確認投保內容,整個投保流程皆透過科技服務自動完成,大幅提升投保的方便性。

數位金融是未來發展的重要趨勢,新光產險將把握科技所帶來的挑戰及契機,秉持著「永續經營」及「公平待客」的方向,持續推出便民利眾的服務,以提供消費者更全方位的優質保險服務。

新光產險獲頒數位金融獎「數位創新」優質獎

新光產險副總經理葉日進(右)代表接受保險安定基金總經理陳昌正(左)頒發數位創新獎

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