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新光產險 創新科技 優質服務 獲保險卓越獎3金2銀肯定

保險界國家級獎項「第九屆臺灣保險卓越獎」揭曉,新光產物保險在眾多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共獲得「保戶服務」、「風險管理」、「公益關懷」、「人才培訓」、「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推展」等五大項獎項肯定。

新光產物重視「客戶」的需求,並看好大數據及人工智慧科技的發展性,成立AI智能小組,歷時三年的開發,完成智能客服、核保與理賠三大系統,有效的提升內部的作業效率及準確度,更快速解決民眾問題反應,縮短申請作業的流程。另自多年起即著手開發「天災風險平台」,提升對天災風險的控管,並以平台的基礎,運用大數據及AI的分析強項,升級研發出「淹水預警」模式,讓事後風險的監管進階到事前的預防,更能在面對氣候變遷,能有具體有效的管理方式。

新光產物長期投入在金融科技的開發及應用也獲得多項政府專利,此次獲得「保戶服務專案企劃卓越獎」及「風險管理專案企劃卓越獎」二大金質獎,實至名歸。

新光產險重視員工專業知識技能的提升及個人職涯發展,致力人才培訓,建立完整優質教育訓練系統,並訂有「教育訓練品質管理手冊」控管訓練品質及達到訓練目的,藉由提升同仁職能,建置數位學習系統及透過視訊設備開設課程,讓同仁的教育訓練不受疫情及距離的影響,並且訓練計劃與公司策略目標連結,讓訓練更效益化。109年獲得勞動部「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TTQS銀牌等級的殊榮,本次再次獲得「人才培訓卓越獎」銀質獎的肯定。

在「公益關懷」部分,新光產險秉持著「處處新光,讓愛發光」的理念,將有限的資源做最大的應用,幫助更多的人,去年遇到疫情的影響,公司關懷的腳步也從未停止,今年度更捐贈疫苗購買及多家醫療院所用具上千件醫療防疫服裝,期以實際行動與第一線的醫護及民眾攜手共同抗疫,獲得本屆卓越奬肯定。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雖為政策性保險,但新光產險推廣不遺餘力,並藉由主管機關給予的指標的項目,持續的精進提升公司於強制險的服務,以充分發揮公平待客及急難救助精神與功用,本次也獲頒「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推展」金質獎殊榮。

新光產險感謝主辦單位給予的各獎項的肯定及鼓勵,未來仍以永續發展、公平待客為努力的主要方向,從各方面精進公司的實力,給予消費者更好的保障及社會安定的力量,以善盡企業公民之責。

    

新光產險副總經理蔡世賢(右)代表接受保險局長施瓊華(左)頒發臺灣保險卓越獎

1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