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新光產險偏鄉傳愛 捐贈行動圖書車

 

新光產物保險於7月21日由董事長吳昕紘帶領下捐贈「行動圖書車一輛」予新北市立圖書館,並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受贈,此台行動圖書車未來將於新北市偏遠國小巡迴使用,希望藉此拉近城鄉差距,讓偏遠地區的小朋友能夠獲得更多的學習機會。

 

新北市為解決偏鄉的小朋友們因地源關係而造成學習資源不足的狀況,提供「行動圖書車」巡迴服務,除了學校外,亦會出現在各個社區、捷運、火車站等地,平均一年服務上千場次,參與人數超過10餘萬。新光產險對此行動深感佩服及贊同,但新北市幅員廣闊約有75間偏遠國小,只有6台書車在執勤,無法為偏遠地區的學校提供有效的資源,因此新光產險在了解此情況後,則主動建造一台全新的「行動圖書車」贈與新北市立圖書館。

 

此次捐贈儀式於新北市圖書總館舉辦,當日受邀出席活動的貴賓有新光產物董事長吳昕紘、新北市長朱立倫、文化局局長林寬裕以及圖書館館長唐連成與現場民眾一同見證這場別具意義的捐贈儀式。儀式中由吳昕紘董事長將象徵書車的「知識之鑰」交給朱立倫市長,同時行動書車開進現場並展開雙翼,場面溫馨隆重,會後還安排了魔術表演及故事媽媽等活動,讓參與的大小朋友耳目一新。

 

 

吳董事長表示新光產物保險長期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其中「偏鄉關懷」一直是該公司長期關注的議題,尤其對於偏遠的地區學童教育資源不足的狀況特別重視,為拉近城鄉差距,近年來已舉辦了多場書籍、電腦、iPad等學習資源的捐贈活動,並希望透過此次「行動書車」的捐贈,能為國家的幼苗提供快樂閱讀的環境及激發其對學習的興趣,並藉此呼籲社會大眾對偏鄉學童學習教育的關心。

2016/7/21

行動書車公益廣告連結

 

 0721-行動書車捐贈合照    0721行動書車捐贈合照2

想知道更多新光產險的公益活動資訊,請看
新光產險官網:http://www.skinsurance.com.tw
新光產險官方Facebook:https://goo.gl/5o8nXN
行車安全更多資訊:https://goo.gl/LRjtKq
線上試算更多保障:http://goo.gl/RgIij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