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關注永續議題

永續責任供應鏈

◆推動綠色在地採購

新光產險因產業特性影響,篩選供應商類別以總務用品、資訊應用軟體及硬體設備、廣告文宣等為主,在遴選供應商與採購業務時,需要遵循公司訂定《供應商管理流程》、《採購管理要點》,也要符合當地法令、法規及風險管理等議題要求,方能列入公司優先採購環保節能標章產品之供應商對象。

◆供應商篩選與查核

公司選擇供應商或委外承包商時,均依據採購辦法及相關規定辦理或招標;碳粉匣、紙張等原物料及設備,優先選用具環保標章、省水標章、綠建材標章,或經環保署認定符合再生材質可回收、低汙染或省能源條件的綠色商品。

新光產險2022 年綠色採購總金額約2400萬元,為強化對綠色採購的重視,公司依據歷年綠色採購數據,訂定每年綠色採購目標不低於前一年度綠色採購金額,並對供應商進行不定期的查核;若發現供應商有環境及社會等負面影響時,除優先給予協助,使其減緩重大負面衝擊外,並要求其回覆改善措施;但如有不符合社會責任要求或情節重大不法者,則立即將其從供應商名單中移除或解約求償,以維持供應鏈之有效性及合規性。

◆未來供應鏈願景

新光產險為符合主管機關法令要求及國際ESG發展趨勢重點,除了以推動綠色在地採購條件為篩選供應商主要依據外,未來也將依循國際規範標準與法令要求,規劃完整供應商評鑑流程制度,檢視供應商之公司治理、環境保護、社會責任三大面向執行情形,並逐步要求合作供應商遵循要求並落實改善,共同攜手打造「新光產險永續責任供應鏈」,一起強化與鞏固新光產險供應鏈的永續發展。